系所特色

新聞媒體的報導是特色茁壯發展最強而有力的證據。

農業科技

水資源工程

民視新聞網

【民視即時新聞】台灣年雨量約2500毫米,是世界平均雨量的2.6倍,比大部份的國家都還要多,卻也是世界第18大缺水國。研究地下水庫的屏科大工學院長丁澈士就說,這是「國恥」,於是他一手催生了全國第一座地下水庫,今年(2018年)10月完工,預計1年可以補注1.5億噸的水,將洪水資源化

環境資訊中心

以濕地概念營造地下水庫 大潮州人工湖要讓「洪水資源化」 2017年08月29日 作者:廖靜蕙

「地底下本為大蓄水庫,如何善用我們的地下水庫(making better use of our largest reservoir)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研究所提出之本世紀蓄水空間新思維。」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長丁澈士長久來關注地下水庫的利用,這幾年,屏東縣政府在來義、萬巒與新埤鄉交界,開挖大潮州地下水人工補注湖,便成為一項重要的觀察指標。

土木工程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

屏東科技大學聯外道路透水鋪面試驗工程記錄

本案係內政部營建署委請本府辦理內埔鄉科大路透水鋪面試驗工程,經本府工務處、屏東科技大學團隊及協昌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共同參與設計並長期監測,以期找出適合高車流量的透水鋪面設計。